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年春运,年年不同

2023-02-23 20:2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鸳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2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以来,铁路春运客流持续回升,1月22日至2月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2亿人次,同比增加3351万人次,增长48.7%,日均发送旅客93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90%,其中1月26日至2月1日旅客发送量连续7天超千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新华网2月3日)

春节回家,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无法舍弃的传统。今年是三年疫情政策调整以后的首个春运,众多游子如暮鸟归巢,怀着对团圆的希望,向着家的方向出发。这也意味着之前受疫情封控影响不能回家的人们,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了。

对于许多人来说,春运实在是一件苦差事,难抢的车票,拥挤的人群,往往给大家增加许多苦恼。这些恰恰是铁路部门所关注的,如何保障游子顺利、温馨地回家,也是铁路部门心之所牵、全力以赴的责任与担当。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举措,温暖旅客归途,保障民众返程。强大的列车运输力、优质的服务以及智能化的应用,种种变化都在说明,今时今日之中国铁路,已然成为民众出行首选,为保证平安旅途、顺利出行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科学调整运力,为春运旅程保驾护航。春运期间,为应对新政策下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对列车运行进行科学化、合理化调整,通过提高运输力,满足客运需求,为春运期间客运任务的完成起到重要作用。除了优化列车运行图,在重点路段进行加开列车、新增停靠站点外,铁路部门对于特殊群体,加开专列助力出行。有了铁路的强大运力保障,无论是归家还是返程,民众都可以抛开担忧,平安顺利出行。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将用心用情,打造一个暖心的春运,在沿途的火红年味中,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和智能化体验,也让旅客们感受到了春运的温度,也更是标志着如今的春节氛围,已经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每一个人的生活中。(潘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