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洋溢着暖暖的民生温度

2023-02-23 20: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随着新学期开学,穿梭在四川大凉山的成昆铁路5633次公益性“慢火车”比平时热闹了许多。返校的学生们背着书包,穿着整洁的校服踏上了求学的列车。

缓慢行驶的慢火车行驶于大山深处和偏远地区,深受沿线百姓的欢迎和喜爱。而今,改造升级后的慢火车把实惠和便利“玩”出新花样,增设各类特色车厢,在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基础上,更好的提供赶集、上学、医疗等多元化出行服务,给大家带来诸多惊喜。

成昆铁路的公益性“慢火车”不仅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还是促进各民族文化交融的重要平台。在列车车厢,我们随处可见具有彝族文化的特色标识,彝汉双语的列车语音广播,也极大地方便了彝族老乡。在列车上,乡音浓浓、温情满满,各民族文化在此相互交流,民族团结意识深入人心。

从原来功能单一变成集学习、流动集市、慢车牧歌、健康驿站等多功能车厢,沿线村民们在学习和身体健康上得到最贴心的关爱和照顾,在车上销售农副产品和堆放行李货物找了到更好的场所。漫步车厢,随处可见水果、蔬菜、农具甚至活禽,沿线村民借助“慢火车”找到自己的致富经,真金白银的收入让大山深处的百姓体验到更深层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成昆铁路全线贯通运营,大凉山进入动车时代。可以看到,铁路部门既追求经济发展的速度,也不忘关照发展中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既满足大多数人民的普遍速度要求,也不忘小部分人的特殊民生需求,实现全民共享铁路发展红利。铁路部门用行动点亮大山深处百姓快乐出行、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

从脱贫摘帽到乡村振兴,铁路始终是最贴近民生民情的现代交通,是致富车与扶贫车,洋溢着暖暖的民生温度,搭载大凉山的百姓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