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收官:运筹帷幄焕发新的生机

2023-02-20 22:5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享

(人民铁道网)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铁路春运圆满收官。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呈现客货两旺态势,累计发送旅客3.48亿人次,同比增加9473万人次、增长37.4%,日均发送旅客870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85.5%,其中有11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千万人次,客流实现大幅回升;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4.15亿吨,货运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各项春运任务圆满完成,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成色十足的答卷。

在摆脱了困扰民众三年疫情后的第一个春运,中国铁路展现出了非一般的生命力。实际上,即便是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也一直在稳步发力,如:加强货运业务,以来填补客运方面的不足;合理安排线路运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运行车次;研发来新车体,如刚刚出现在公众视野不久的新复兴号;开放了包括郑渝、湖杭、银兰高铁;“一带一路”下的中欧班列不减反增……可见,在疫情的三年中中国铁路一直在努力调配现有力量,开发新的出路。在疫情后的第一个春运,铁路部门稳步发力。客运方面提前做好了疫情防控措施,对乘车环境进行了细致的消毒,加强引导防止疫情反复,优化车程流程提升乘车效率、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乘车安全。货运部门则侧重民生物资,如:强化组织电煤的运输保证人民群众的温暖年,优先确保生活物资、食品和医药的运输,确保大家的幸福年……

在铁路部门的运筹帷幄之下,客货齐驱,疫情后的第一个春运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中国铁路能持续展现他惊人的生命力,为中国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以昂扬向上的生命力陪伴大家一个又一个团圆的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