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流动的万物“耕”新

2023-02-20 22: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古人云:“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立春一过,春耕备耕就将从南到北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铁路部门借着春运火热的劲头,马不停蹄地开展保障春耕备耕的相关工作,确保春耕生产良好开局。

众所周知,民以食为天。粮食是国计民生的基石、国家安全的底线。全国春播粮食面积占全年一半以上,春播春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打赢春耕这一仗至关重要,对于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供应意义重大。我国粮食生产已经顺利实现“十九连丰”,如今,要实现“二十连”首先就是要抓好春耕备耕,不能耽搁不能延误。农资是关键,特别是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更是孕育丰产的基础!为此,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路网通道、全天候运输等优势,启动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调配运力优先便捷运输化肥等农资,对进口农用物资开启“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物资来一批装一批、到一批卸一批,第一时间运抵田间地头,确保春耕生产良好开局。

春天一到,沃野复苏,万物“耕”新。从广袤平原到峻拔高原,从连绵丘陵到龙脊梯田,无论是三江平原还是长江流域,全国各地的田间地头多了忙碌的声影,为的是在秋天稻花香里说丰年。粮食丰收,国家就有底气。粮价是百价之基,稳定的粮食价格在实现粮食安全的过程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长远来看,我国粮食供求的趋势会越来越紧张。原因有两个:一是我国人口继续增长,另一方面,耕地面积却在减少。因此,确保粮食安全生产是实现国民经济增长最基本的条件。作为新时代交通强国的“先行官”,铁路部门在播种希望的季节勇担重责,确保不误农时,按下春耕春播的“快捷键”,牢牢把住粮食生产主动权,守住了国家“米袋子”和“钱袋子”。

在生机焕发的季节,一列列承载着希望的列车忙碌穿梭着。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再迎丰收年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