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里的春运,能近距离感受经济发展潮流涌动

2023-02-13 20:5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本周末,长三角铁路将迎来第一波学生集中返校客流,三天预计发送学生旅客50万人次左右。随着江浙沪皖四地企业员工陆续返岗复工,本周末长三角铁路将再迎大客流冲击,周六(2月11日)预计发送旅客近240万人次,创2023年春运单日客发量新高。(2月10日 扬子晚报网)

学生返校,务工返岗,将2023年长三角铁路春运推向高潮,240万人次的单日客发量,让春运中的火车站热闹非凡。

长三角经济发达且名校众多,在校学生与务工人员多,加之商业、信息、旅游人员汇集,频繁地经济文化交流,给长三角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而长三角的发展势头与活力,也让长三角社会经济稳居全国发展前列。

人员众多往来,离不开交通,轨道上的长三角应运而生。尽管交通工具和可选择的交通方式不少,但对于学生和务工人员来说,铁路交通仍是出行首选,近几日的学生集中返校客流就是见证。

人员流动下的铁路春运,更是忙碌无比。铁路部门不断加大运力,加开专列临客,加挂车厢,重联动车组、开行红眼高铁,同时推出更多便捷可行的进出站方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也由此春运34天,江苏地区春运已超2019年,上海、浙江、安徽三个地区春运客流量达到2019年75%以上。这种现象的出现,让长三角的未来充满活力,一个活跃且具有生机的长三角正踩着春运的足迹踏步向我们走来。

人员流动需要配套的交通工具,大量集中客流更需要高效快捷的转运方式,以中国人口体量状况和经济发展水平,大力发展铁路建设高铁,对于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来说尤其重要,而当发展高铁以符合自身条件来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据长三角铁路建设最新消息,2023年长三角铁路建设计划投资超900亿元,未来三年,长三角将新增营业里程2950公里,其中新增高铁2500公里。由此,未来的长三角在铁路交通作用的推动下,不仅打破同城或多城效应,而是凝聚成中国的东部更大的一个片区,而长三角所发挥的整体合力,将更好助力中国的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的发展。

铁路春运即将退潮,但铁路春运客流带给我们的信心让人欢欣。我们看到了人流涌动下的经济发展力量的复苏,一个如火如荼的经济浪潮即将到来。如今,我们在铁路春运中已经感受到一些,这自热不够,我们更需要各行业的齐发力,这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春天才能百花齐放万园竟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