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海陆相连

2023-02-11 20: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佳妮

“2月3日,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为线路开通运营创造条件。福厦高铁静态验收完成后,预计4月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今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串联起一条“黄金旅游带”,厦门到北京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1个多小时缩短至9小时左右。”(摘自:新华网)

福厦高铁全线设福州南站、福清西站、莆田站、泉港站、泉州东站、泉州南站、厦门北站、漳州站8座车站,全长277.42 公里,运行速度350km/h,预计用时1小时,预计通车时间为2023年6月。福厦高铁将解决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问题,对促进东南沿海城市群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厦高铁”将大力促进了文化、经济的融合,紧密海峡两岸的交流。“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复兴号的开行把祖国31个省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对于各族文化的交流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福厦高铁的开通不仅可以密切大陆内地的日常往来,更方便台湾同胞来祖国乘坐复兴号感受祖国河山的壮阔,感受祖国的风土人情,对于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和经济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除此之外,“福厦高铁”将给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福厦高铁”为厦门等沿海旅游城市注入新的活力,旅游业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同时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增加当地人民的就业机会,改善当地的产业结构,对于周边沿海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以中心城市引领都市圈发展,实现空间、人口、经济规模倍增式跨越,增强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沿线城市物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积聚,加快沿线旅游、餐饮、商贸、文化等经济的飞速发展,为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要想富先修路”,铁路站点将一个一个相隔不同远近的地区从点连结成线,又用路网编织成面,使得城与城之间紧密相连,跨越海洋陆地的限制,为我们送来幸福生活!(宋佳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