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绝”躺平” 务实担当——做时代崛起新青年

2023-02-09 22:3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在网络盛行的今天,“躺平”成为一种新型生活应对模式,所谓“躺平”便是指无论你怎么样,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无奈至极。一个有目标、有抱负、够坚毅的人是绝不会甘心“躺平”,终身碌碌无为的。所谓的“躺平”不过是欺骗自己、麻痹自己的一种自我安慰,是一种逃避现实的手段。

人之所以会有“躺平”的心态,无非是遭遇挫折,失去了斗志与抱负,“知足常乐”了,这样下来,他的成就也就就此止步了,所谓画地为牢就是如此,圈住他的不是外面的风雨,而是内心的恐惧。身为铁路青年职工,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们都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的心态、理性的判断,不能被一时的挫折打败,坚决拒绝“躺平”。网络上对“躺平”的吹捧、推崇好比一碗碗毒鸡汤,看似美味,实则剧毒至极,且潜伏期长,令人中毒而不知,长此以往,百害而无一利。

拒绝“躺平”,从我做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坚守本心,明辨是非,和“躺平”说“不”,如今的我们还很年轻,正是意气风发,奋力拼搏的大好时机,不应被眼前的舒适迷惑,要跳出舒适圈,多磨炼,多努力,要站起来、跳起来、跑起来,只有这样,才不辜负我们的大好时光,青春年华,只有这样,才真的是不枉此生。我们还很年轻,我们的人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段路注定是崎岖不平、充满艰难险阻的,路的尽头就是我们人生的终极目标,要想人生不留遗憾,就必须坚持走下去。

旅人都知道,在雪地里绝不能停下来,更不能睡觉,一旦睡着便再也无法醒来,“躺平”很舒服,但是一旦躺下,可能就再也起不来了,从此一蹶不振,混沌度日,到了晚年,回首一生,竟发现如此平庸,徒留遗憾,愧对自己的大好时光,我们应当拿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态度,拒绝“躺平”,走出舒适圈,挑战自己,充实自己,强化业务水平,做时代崛起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