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助力春运出行旅客

2023-02-09 23: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秀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2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以来,铁路春运客流持续回升,1月22日至2月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2亿人次,同比增加3351万人次,增长48.7%,日均发送旅客93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90%,其中1月26日至2月1日旅客发送量连续7天超千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针对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旅客春运顺利出行,充分运用我国高铁成网运营优势,加大客运能力投放,提前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并在节后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增开夜间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开行卧铺动车组,保持普速旅客列车必要开行规模,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保障边远地区群众基本出行。按照年龄对儿童旅客实行优惠票价,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在到站补票和列车补票业务环节全面实施补票电子化,及时准确向已购票旅客推送列车停运和变更信息。增加互联网订餐车站,使网络订餐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动车组列车和长距离普速列车。增设安排站内便捷中转换乘服务,旅客换乘将更加便捷高效。在全国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旅客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铁路畅行码,可顺畅查询列车正晚点运行位置,接续车次,交通接驳等出行服务信息。取消学生优惠票仅限寒暑假购买的限制,学生旅客可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四次优惠票。扩大非高峰方向列车票价打折优惠范围和幅度,让旅客获得更多实惠,倡导旅客错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积极推广无接触式服务,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加强卫生间、洗手池、电梯扶手、座椅等重点处所通风消毒,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强化自身健康防护,严格规范做好铁路穿越一线职工健康防护,加强保洁、安检、餐饮业务外包人员一体化管理。

高铁给出行带来了很多方便之处,不仅时间大大的缩短了,而且车次也多,再也不用为了什么时间出行而发愁了。不仅安全舒适,也让我们在路途上领略到祖国的锦绣河山。(刘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