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水区组织开展铁路沿线轻飘物隐患整治现场会

2023-02-08 21: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渝水区护路办  习梅芳

为进一步改善铁路沿线周边环境,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渝水区铁路行车安全,2月7日,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护路办主任胡小明组织城北办、集贸市场改造专班、铁路工务部门在燕子山临时搭建的菜场召开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现场会。

会议要求,属地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整治重点开展铁路沿线安全整治工作,明确责任,由现农贸市场改造专班具体负责,安排人员每日及时将菜场垃圾清理到位,现搭建的塑料布薄膜隐患进行全面整治,争取经费建设安全整体化摊位;城北办切实抓好属地责任,做好跟踪协调;铁路工务部门要与地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沟通,必要时共同开展整治,按照划定职责加快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程。

整治工作以临搭菜场范围为重点,全面排查清理易被大风刮起的塑料布、薄膜、遮雨棚等各类轻飘物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到位,避免飘浮物挂网影响列车运行,彻底消除此区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同时向铁路沿线群众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倡导自觉遵守铁路安全规则,杜绝破坏、危害铁路行为,增强护路安全意识,确保铁路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下一步,渝水区将继续跟踪菜市场改造搬迁进度,落实日常管理,组织人员每日巡逻巡查并做好记录,列出问题清单,精准整改到位,与铁路部门加强联系,加大铁路护路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日常管理的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保障铁路沿线环境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渝水区护路办  习梅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