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奔赴希望的春天

2023-02-06 21: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莹

截至1月31日,海安海铁联运发运1682车4.5万吨,其中通过沪苏通铁路发运海铁联运达92%,达到1549车4.2万吨,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1月份开行再创新高。(澎湃新闻2月3日)

绿池芳草满晴波,春色都从雨里过。立春之际,货运增量的好消息随春风接连传来,海铁联运更是实现铁路货运“开门红”,赢得社会口碑“满堂彩”。

抢抓机遇,实现“弯道超车”。中欧班列和海铁联运从单线运行到多线齐发,从普通货物到叠加跨境电商,从“公-铁联运”到“公-邮-海-铁多式联运”,紧跟时代发展,抢抓每个机遇,走上了发展快车道,逐步实现从“内陆腹地”向“开放高地”的转型升级。随着对外开放战略的深入实施,我们相信几万公里的沿途上,必定有美不胜收的春光潋滟,诗和远方的故事,在飞驰的车轮下书写,在这个明媚的春天,海铁联运一定能够带动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担责于身,持续“动态补缺”。2013年,世界经济发展需要新动力。各国目光聚焦在东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新理念。在疫情的持续冲击下,国铁集团提出了“四个不足四个补”的整体工作部署,“以货补客”成为了货运工作的主基调,货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力打好“以货补客”攻坚战,坚持以实现“四保”目标任务为己任,海铁联运为后疫情时代物流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改革加码,开辟“绿色通道”。自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供应链不畅、港口持续拥堵等问题影响着全球经济,同时反衬出海铁联运在保障全球供应链稳定中的重要性。“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海铁联运不仅继承了汉唐的盛世商贸,更展现了全球经济中的中国力量。海铁联运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兔年跑出了新的加速度,搭载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从春天驶向另一个春天。

忙碌的码头港口,穿梭交织的集装箱,昼夜不停的吊机作业……新春伊始,海铁联运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繁忙,展现出充足的经济活力与韧性,发出外贸向上向好的积极信号。(朱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