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樟树东铁警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检查

2023-02-06 21:3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肖汉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行畅通,樟树东站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车站、铁路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提高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筑牢站区“防火墙”,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

一方面召开联席会议,达成统一意见。2月5日,樟树东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参加樟树东车站站区联席会议,就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安检查危等各项工作措施进行协商。

另一方面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樟树东站派出所组织警力对管内樟树东车站、丰城南车站、丰城南线路工区、樟树东高铁综合工区、樟树东站职工宿舍等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期间就用电安全、消防应急预案、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器材使用配置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4处并责令当场进行整改。

同时广泛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民警组织铁路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通过专业演示、发放宣传单、播放消防安全视频、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就消防器材使用、用电安全常识、应急逃生常识等进行宣讲,提升铁路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刘肖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