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工程建设高效助力社会经济

2023-02-06 21: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飞

据媒体报道:春节期间,贵阳至南宁高铁、盘州至兴义高铁、叙永至毕节铁路等多条贵州在建铁路都“不打烊”,超2万名建设者坚守一线,刷新建设“进度条”,努力跑出“加速度”。

修建铁路是推动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发展铁路事业的重要措施,这项工作长期开展,不但与城市的规划相辅相成,而且在促进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合作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助力和桥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贵南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开通运营,将会大大“缩短”途经城市之间的距离,有效提高相互之间的沟通合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即使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依然科学规划推进相关任务,陆续开通的铁路新线不但为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活力,而且为民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为经济建设的持续稳定前行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仍然坚持相关工程的现场施工,按照相关规定推进项目进度,着实体现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