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实现为民服务与经济增长的“双发展”

2023-02-02 20:1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全国各地工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1月29日,广西铁路部门在桂林、恭城、三江、百色、兴义等地开行5趟赴粤务工专列,运送2700多名务工人员到广东返岗复工。(人民网 1月30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大火车站迎来返岗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能,为务工人员顺畅出行推出多种举措,通过开行务工专列、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助力各地务工人员返岗。

务工专列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幸福列车。春运人流量大幅度的流动,在返岗过程中,铁路部门因需而定,从社会需求出发,推出一系列新模式新服务,更加贴近民生,符合民意,惠及于民,反映出铁路部门对务工群体的真诚关怀,务工专列从实际上解决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问题,用真诚服务为广大务工群体带来实质性的便利。

务工专列是畅通客流保障经济的民生列车。铁路部门发挥自身线路辐射广、性价比高的优势,专属定制化服务、专列直达等特点,更迎合务工出行的需求,务工专列也是铁路部门连接企业的桥梁,还是一种助力双向发展的经济化举措,不仅拉动了铁路客流回升、经济增长,也为企业获得固定可靠的务工人员,破解人力资源不足困境提供坚实的人力运输服务,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务工专列以特有的方式为社会稳定、经济复苏提供强有力的运能保障。

务工专列实现了为民服务与经济增长的“双发展”,让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幸福感越来越足。春运返程返岗的务工专列,一定会载着人民一路驶向更加美好的远方。(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