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举措让“流动中国”更加生机勃勃

2023-02-02 20: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1月2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春运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全国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210万人次,其中长三角地区客流量约193万人次。务工客流集中的阜阳站今天加开临客列车33列。重庆客运段昨晚起加开到广州、上海、佛山等方向夜间动车组9对,助力东部沿海地区务工人员节后返程。(新闻联播 1月27日)

科学部署,全力满足运力需求。为满足节后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等大客流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充分运用我国现代化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用好新线新站资源和新投用复兴号动车组等先进装备,提升客运能力。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旅客出行服务工作,运用12306购票软件大数据科学研判,分析客流走势,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方案,根据客流变化灵活科学调配运力,实现运能和需求的精准匹配。

温情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行了可查询列车正晚点、运行位置、接续车次、交通接驳等信息的铁路畅行扫码服务;在站内设立了VR导航、机器人信息咨询、随手寄等项目,为旅客提供了全流程智能化服务;设定医疗服务点,邀请医疗人员到站进行坐诊、巡诊,为旅客提供医疗救助;大力推行空铁直通车、高铁无轨车站、定制巴士等颠覆了以往的春运出行体验。铁路部门温馨的服务满足了春运旅客的出行需求,真正做到了为民所想,急民所需。

春运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发展的强劲脉搏,更让我们切身体验到春运路上的爱与温馨。铁路部门用责任与担当扛起了春运人潮“迁徙”的重任,让“流动中国”更加生机勃勃。(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