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趟务工专列实现“两不误”“双促进

2023-02-02 20:1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1月26日下午,600名务工人员在广西桂林北站免费搭乘G2961次列车,赴广东返岗复工。这是广西今年开行的首趟“点对点”返岗务工专列。(新华社1月26日)

2023年的春运是新十条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让春运期间“买票难”的务工人员尽快返岗成为当务之急。铁路部门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协调沟通,担起运输任务的责任,组织开行务工专列,助力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复工。铁路“雪中送炭”的暖心之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开行首趟务工专列暖人心。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春运,节后务工人员返岗需求高企,但由于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等多重客流叠加出行,导致大量的务工人员被坐车难、买票难、出行难等问题困扰,使得他们无法在节后及时返岗工作。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与政府部门联合出动,从“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为返岗务工人员点对点开行“定制”务工专列,免费将务工人员送到目的地。紧急之际,以满足民众需求增开的务工专列,犹如一嘲及时雨”,为务工人员送去温暖。

开行首趟务工专列添温馨。与以往的专列不同,车站为务工返岗人员设立了进站绿色通道,划分专用候车区域,安排志愿者引导,列车工作人员在车上做好对接服务,努力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好出行服务保障。并且这趟务工专列采取线上包车厢、包座个性化客票销售服务新模式,实现进站、出站“一证通行”,为务工群体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服务。

开行首趟务工专列顺民心。开行首趟务工专列将有效推动企业复产复工,缓解各大企业春节后用工短缺压力,促进群众就业增收,为民众正常生活、社会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运能保障。

首趟开行的务工专列正满载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向往,驶向幸福新征程,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和工人稳岗就业“两不误”“双促进。(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