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 请为防疫抗疫铁路工作者致敬

2023-01-31 20: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项友龙

疫情三年,无人幸免,对各行各业均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特别是餐饮、旅游、娱乐等服务性行业,影响尤为明显,停工歇业的窘境不时发生。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特殊时期里,有一些特殊的人员,如医生护士、公安交警、铁路职工和志愿者等人员始终坚守本职岗位,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广铁集团广州电务段车载检修车间党支部书记邓赞辉对此深有体会。他是一名从现场信号工历经数十年不息奋斗,脱颖而出,走上干部队伍的。自从担任了车间党支部书记后,他在顾盼自豪的同时,也感觉到了肩上沉甸甸的压力。防疫工作不容有失,作为车间防疫的第一负责人,同事们都在向他看齐。为此,他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运输生产两不误。在这非常三年里,为了落实单位防疫管控要求,也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他长年累月以单位为家,吃喝拉撒都在不足十平方米见宽的值班房里解决。饿了就用方便面拌老干妈;想念家人了就用微信视频互相关怀问候;心情烦躁时,就去运动场上痛快淋漓地热血狂奔……。看似平淡无奇的日子,其实饱含了身兼书记、儿子、丈夫、父亲多个角色的中年男人的困难艰辛,实在无法用言语一一道来。

疫情解封,春节将至。人们放松心情,赶赴家乡。在人们高高兴兴踏上回家的旅途时,铁路人迎来了最繁忙、最辛苦的时刻——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据悉,2023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450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7488列,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作为广铁集团中的一分子,广州电务段积极挖掘内部潜力,共抽调干部职200人支援春运旅客运输最前线。邓赞辉又如往年一样,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为铁路春运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铁路作为祖国的大动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在三年抗疫战疫的艰难岁月里,从初期调集全国医护人员火线支援武汉,到日常输送运转防疫物资等方面,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大铁路职工是如此的平凡,平凡的如一粒粒沙石,头上没有太多的光环,也没有吸引太多关注的目光。他们又是如此的伟大,伟大的如一座座高山,为了保障国家经济、民生大动脉的正常流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埋头苦干,辛勤劳作,无怨无悔。

郁达夫在纪念鲁迅大会上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进入2023年,病毒似乎消失了,疫情似乎败退了,一切似乎都回复如常。但是,病毒在某个时期很可能会卷土重来,防疫抗疫之战仍未结束。所以,我们不应忘记,我们应该谨记,我们应该致敬,在疫情掀起滔天巨浪时,是这些千千万万的平民英雄,逆光而上,手牵手,心连心,用血肉之躯、用鲜血、甚至是用宝贵无比的生命,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堤坝,挡住了病毒一波又一波的侵袭。他们的付出,他们的辛劳,他们为防疫抗疫作出的贡献和牺牲,应该被我们铭记、传承和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