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踏上返乡团圆路的旅客保驾护航

2023-01-31 20: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2023年春运1月7日开启,全国铁路、公路、民航、水运客流平稳,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为群众有序出行保驾护航。(央广网 1月8日)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意味着阖家团圆,象征着幸福美好。随着国家防疫政策的调整,人们对于今年的春节格外期待。为应对今年的春运“大考”,铁路部门立足实际,多层谋划,周密部署,切实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营造健康出行环境。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强化车站客流组织,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站车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加强车站卫生间通风和扶手等重点部位消毒,开展旅行广播宣传,提醒旅客佩戴口罩。配备应急备品药械,最大限度的保障旅客人身健康。

加强行李物品安全检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合理调配安检人员,认真查验旅客随身携带和办理托运的行李物品,加大对管制器具、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检查,通过“三品”安检仪图像准确辨认,坚决将各类危险品拦在车站外、列车下,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开展设备专项检查,保障铁路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在春运来临之前,对车辆、轨枕、线路等设备设施开展集中检修。同时,密切关注气象预警,留意环境变化,并积极整合铁路沿线各种爱路护路力量,对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再摸排、再巡查、再整治,全力保障铁路运行安全。

加强治安秩序整治,做好旅客出行保障。全国铁路公安部门根据辖区客流情况,加强警力部署,在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重点盯控进站口、检票口、出站口等关键位置,加强对重点嫌疑人、物品的检查。严厉打击叫票倒票、盗窃旅财、电信诈骗、霸座占座、醉酒滋事、动车吸烟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铁路良好治安秩序。

铁路部门始终坚“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认真做好春运服务工作,为踏上返乡团圆路的旅客保驾护航。(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