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为铁路春运如虎添翼

2023-01-31 20:3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近日,新型CR200J复兴号动车组准点从成都南站发出驶往攀枝花南站,这也是该车型首次上线亮相。新成昆铁路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中连接南亚、东南亚国际贸易口岸的重要通道,对沿线地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动车组“妆点”新铁路,带来铁路上的“新风景”。新动车组亮相,为即将到来的新成昆铁路带来新色彩。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涂装由“中国红”“中国白”“长城灰”“国槐绿”4种主色调构成,车长232.5米,最高运营速度为160公里/小时。新的动车组成为铁路线上的“新风景”,将更好地“妆点”路线、运送旅客,发挥好铁路优势,从而更好地在往来通行中服务旅客的出行需求,构成铁路正常运输的“日常景色”。新的复兴号动车组展现新面貌,也持续为铁路交通带来新的活力、增色添彩。

新服务“点亮”新品质,展现更加美好“新未来”。新品质照映铁路交通更加美好的“新未来”。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采取更加舒适的座椅设计,同时对不同客室进行细节上的优化,实现车厢内WiFi网络全覆盖、增加座位上手机充电口、增设压力保护装置等等,全方位“润物细无声”地提升旅客乘坐的体验感、舒适度。此外,即将在新成昆铁路投用的新型复兴号动车组配置“三语”乘务组,精通汉语、英语、彝语。品质升级不停步,服务体验更暖心,中国铁路践行初心、提升服务,打造优质出行。

一小步“蕴含”大动力,不负铁路发展“新机遇”。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始终“在路上”,不断取得新成果、新进展。中国铁路迈好建设发展的“每一步”,从而“积跬步以至千里”,实现持续领跑。新成昆铁路如今开通运营步入“倒计时”,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将更好地助力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互联互通,不仅发挥重要的交通使命,也带动沿线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沿线群众出行更加快捷方便。抓住时代新机遇,中国铁路将继续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注入活力。

CR200J复兴号动车组已经在铁道线上亮相,新成昆铁路也即将在全国铁路“一张图”中被点亮。中国铁路发展将不断迎来新色彩、新风景与新亮点,充满活力奔向铁路交通新未来。(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