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说女子不如男 春运场上有我

2023-01-30 20:5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志伟

“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仪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火车运行及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集团公司团委十大优秀青年集体评选现场对设备计量组评选辞。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计量组7名女青工,担负着全段机车及段配设备仪表及工、卡量具的检定、校准、维修以及部分委外计量器具的送检任务。

2022年以来该班组克服人员紧张、任务重的困难,完成地方强检2项计量社会标准考核,对全段242台机车配属的7996块机车仪表校验,持续进行机车仪表修旧利废工作,节约成本36万元。对全段各部门计量器具使用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对长期不使用的仪器仪表进行封存管理,节约委外检定费用2万多。

春运正酣,段日供车最多时达215台,机车检修和仪表校验工作量比平时会更多。面对严峻的春运考验,班组全员投入紧张工作,丝毫不敢有半点马虎。

“节前我就和我老公商量好了,去年回过家了,今年不回了,在春运的主战场上,不能缺了我们计量女工的身影,再说了谁说女子不如男,能为春运出点力、为安全保驾护航,回不了家也值了。”青工秦兰兰说道。(黄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