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岗务工专列,让务工之路充满温情

2023-01-30 20: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文欢

1月27日,从新化火车站开出了2023年湖南首趟返岗务工专列。来自新化县的1038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K6066/7次新化至深圳的专列,直达广州、东莞、深圳等地返岗务工。

务工专列,是彰显为民初心的暖心之举。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也是各地工厂用人之时,许多外出务工人员面临返岗复工。近期,各地铁路纷纷开出务工专列,专门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站对站”服务,让务工人员倍感“暖心”“贴心”。务工专列的开行,免去了务工人员的奔波之苦。

过去没有务工专列时,因为火车票“一票难求”,不少人选择骑摩托车返岗,但“千里走单骑”不仅要经受冷风冷雨,还伴随着路况复杂带来的风险。开行安全、便捷的务工专列,是“雪中送炭”的好事,在万象回春的大地上书写着铁路部门的民生情怀。今年铁路部门开行的返岗务工专列,是细化服务措施、精细化治理下的暖心图景,是我们各地治理体系越来越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的真实写照,是各地政府各部门在服务广大百姓的道路上早谋划、早部署的结果。解决了以往务工人员回家难、难回家的现实问题。

务工返岗专列是铁路部门的温情流露。在铁路各级各部门的齐心护航,共同铺就了1038名返岗务工人员的暖心返岗之旅,既方便了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又降低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也为企业用工注入了磅礴动力。这种多部门接力的爱,从出发地延伸到目的地、而铁路的 “一站式”服务加开复工专列,缩短行程耗时,充分体现了铁路的温情,更加体现出铁路的责任担当。让人乐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地方政府加入复工专列组织开行的队伍,通过路地联合,越来越多的务工专列开行在了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为各地务工人员铺就了温馨复工之路。可以说,一趟趟为企业复工量身打造的复工专列,成为春天里游走的画笔,为一个个返岗人员带来了致富的希望,也为一座座城市注入了春回大地的温暖。

通过返岗专列的开行,让无数人员在较短时间内安全到岗,企业顺利开工,从服务上细节上看,这是暖心之举,返岗专列将载着中国经济这艘大船,开向温暖的春天。(黄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