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线值乘助力春运

2023-01-30 21: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郭琴伟

春运以来,货运持续高位,客运迅速回暖,为适应客货列车开行人员需求变化,保证运输生产秩序稳定,安康机务段按照“客货兼备、跨线培养、动态调剂”的原则,将150名货运机车乘务员转型为客运机车乘务员,将120名机车乘务员培养为可跨线值乘的“全球通”式机车乘务员,实现客货融合,跨线值乘,并组织有行车经验的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机车乘务员应急特备队,多措并举满足春运列车开行人员需求。

春运以来,安康机车段日均开行列车251.6对,其中西平线超图开行6对,西康线超图开行2.4对,货运日均牵引总重始终保持在3.5亿吨公里以上,旅客列车开行稳中有增并持续波动。为满足客货运输双增人员使用的动态需求,安康机务段按照“客货兼备、跨线培养、动态调剂”的原则,根据各线客货列车实际开行调整乘务员供给,统筹兼顾货运机车交路使用机型、担当区段、机班配备等原则从货车司机中选拔有经验责任心强,具有客运经验的机车乘务员优先安排值乘客运列车。

该段充分结合自身担当客货列车开行实际情况、春运任务增量需求和机车乘务员月度劳动时间等情况,综合研究机车乘务员的乘务经历、技术业务、家庭住址、身体状况等,建立“全球通”乘务员库,遇某条线货流波动较大时及时启动预警机制,将乘务人员在全段范围内跨线调剂,强化乘务人员使用管理。

(王辉、郭琴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