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开通 为流动的中国增添新活力

2023-01-30 20:5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文欢

“从北京到石家庄坐高铁只要1个小时,太快了1北京西站8候车室内,准备乘坐G79次列车的旅客对高铁出行的新便利惊喜感叹。2022年1月17日,记者走进北京西站,看到车站客流量明显增长,忙碌中透出一片生机与活力。

从理想中的“说走就走”的快速实现,到现在新线开通的“快速抵达”。临近年关岁尾的春运,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开行旅客列车增加了63对。这是铁路部门根据国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的运输需求变化,对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所采取的举措之一。在新线开通后,出行速度在加快,通勤生活在变美。高铁在给旅客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直达列车助力石家庄融入首都“1小时经济圈”,不少在北京工作的人选择把家安在燕郊、武清等环京地区,过上了低成本、高效率的“双城生活”。高铁也托举起更多年轻人的梦想,让他们在逐梦之路上尽情驰骋。

放眼神州大地,郑渝高铁、新成昆铁路等开通运营,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建设稳步推进,渝昆高铁、贵南高铁等在建工程捷报频传;且看山河之间,中国设计标准的CR450动车组总体技术条件制定发布,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创造了明线相对交会时速870公里世界纪录,“瑞雪迎春”智能型复兴号高速动车组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新型列控系统护航、和若铁路列车在沙漠深处平稳运行……这一年,铁路人用自己的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努力开拓进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前程越是广阔,越需要我们去开拓;梦想越是伟大,越需要我们去奋斗。新的一年,新的征程,铁路人将意气风发充分发挥铁路优势扎实做好春节铁路运输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国铁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挺起脊梁、冲锋在前,积极迎接春运挑战,用新线开通释放的动能,打开铁路事业发展新天地,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落地见效、生根开花。(黄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