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人为本应对春运大考

2023-01-13 20: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以人为本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出行。2003年春运,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后的第一个春运。要让这场持续时间近40天、涉及上亿人次的“大迁徙”平稳顺畅,不仅要考虑客流量的变化,还要兼顾旅客的平安健康。为此,铁路部门聚焦深化防控出行工作,倡导旅客错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强化车站客流组织,积极推广无接触式服务;加强卫生间、洗手池、电梯扶手、座椅等重点处所通风消毒和旅行健康宣传提示,共同构建起防御城墙。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好车站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实际出发的精准施策,采取相应行动措施,切实扛起了守护旅客平安健康的第一责任,让旅客出行更放心、更舒心。

以人为本让出行体验更美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开展互联网订餐的车站由55个增加到76个;站内便捷中转换乘服务的车站由80个增至100个;在全国3200余组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等诸多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使老百姓回家的路更从容、更顺畅、更温馨。面对春运大考,铁路部门不等不靠,坚持以人为本,从细节入手,充分运用科学技术,不断推出暖心举措,持续完善服务功能,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个旅客,把“平安、有序、温馨”三个出行落到实处。

前进一小步,都会在为民服务方面迈上一大步。铁路部门以人为本,通过每一个细节变化应对春运大考,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保证着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生活平安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