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服务”让春运出行更温暖

2023-01-12 22: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锦灿

科技贴心,生活才能更舒心,才能真正智“惠”于民。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今年春运客流明显回暖,旅客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大量释放。为了满足如此庞大的需求量,社会各部门努力的脚步从未停歇,特别是近年来承担运输“主力军”的铁路,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缓慢的绿皮火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从条件简陋的候车棚到服务设施一流的候车室;从通宵排队买票到手机自助购票......铁路的飞速发展,让团圆离触手可及又近了一步。

铁路在变,变的不要只是速度、还有有温度。为集中解决旅客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以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好保障的服务,铁路部门依托12306APP服务体系,采取预约登记、优先办理、志愿者服务等多种措施,实现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全链条全过程爱心接力。与此同时,12306APP推出了快捷退票的功能,旅客们通过刷脸或短信链接即可办理退票,实现服务旅客“零距离”。 智慧春运,不止于“运”,更是站在时代背景、群众需要和创新努力之上,为不断推动新时代发展、推动铁路服务优化、推动人民生活更美好而做出的成果。铁路改革不断深化的今天,服务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服务方式和模式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服务也越来越讲究高质量和实效性。“智慧春运”编织了一张春运出行幸福网,见证了铁路的时代变迁和发展,让春运之路绽放绚丽色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智能化将会成为未来的主题之一,为推动旅客高品质出行,铁路投入更多的资源用于技术创新。回顾中国铁路发展历程,从突破技术封锁到初入门径,从研究高铁技术到自主创新,从默默发展到走出国门,突破技术瓶颈,进入“智能化”铁路时代。

我们常说,科技改变生活,春运历来是交通运输改革创新的试验场,过去三年,“硬核式”科技,“无接触”服务密集登场,“智慧”春运的触角不断延伸,不仅为新时代的春运带来了崭新的面貌,也让我们回家路上多了几分幸福的味道。

改革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是为了更好服务人民。让铁路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朝着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迈进。可以说,铁路的一系列新增举措是增强民生福祉,是改革发展的根本目的。透过今年“智慧春运”,让回家的路显得更加的暖心与从容,让春运变得更加“智慧”,旅途更加温馨,绘就了一张“平安、有序、温馨”的美好画卷。

(谭锦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