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承载着人们对团圆的期盼

2023-01-12 22: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行走路上,时光在变,不变的是人们对回家团圆的期盼。

1月7日,2023年春运大考正式拉开大幕。这也是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后的第一个春运,它将检验铁路部门在践行“平安、有序、温馨”三个出行方面是否落到实处。面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跨区域人员流动加速释放,春运客流将从低位运行转向快速恢复的实际,铁路部门本着“充足安排、按需启动,响应快速、应急有备”原则,科学制定客车开行方案,精准安排客运能力,节前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077对,节后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107对,充分满足出行需求,满足着旅客节前回家团聚的期盼。

不仅走得了,更要走得好。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旅客对出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时代变迁中,科技的力量悄然融入春运服务全过程,也慢慢成为春运的主旋律。手机上能购买车票,刷身份证就能通过闸机,登车前还有智能提醒,从购票业务环节全面实施补票电子化,到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再到完善12306消息通知机制,售票、过闸、认证等多环节的数据无缝接入到各大火车站中控室,新技术的应用让旅客感受到铁路便捷服务诚意满满。

岁月静好,背后是无数“春运人”的默默付出。2023年春运,承载着人们对回家团圆的期盼。升级的服务,汇聚着温馨出行的点滴,让新的一年更加充满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