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飞驰神州,为高铁网注入新鲜血液

2023-01-12 22: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1月4日身披“国旗红”“故宫红”“祥龙黄”三色彩带编织的“祥龙”从深圳北站正点开出,这也是广铁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首发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成为广东、湖南高铁“朋友圈”的新成员。

智慧科技赋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动能。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始实行新运行图后,首次配属22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中国之大,距离却很近”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从和谐号动车组到现在的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从时速200公里到350公里的快速发展,从一票难求到公交化运营的标准模式,十年来,中国高铁飞速发展,回应着旅客舒适出行的期盼。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十年,中国铁路铺就了中国梦想的道路,让我们看到了一次次“从0到1”的突破。从“追赶者”到“领跑者”,中国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复兴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设计以人为本,给旅客带来更别致的出行空间。子弹形的车头采用优化空气动力学的全新设计,为运行中的列车进一步降低空气阻力、噪音。全车实现Wi-Fi覆盖、无线充电、影视投屏等服务功能,增加座椅插座及USB接口,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用电需求。车上采用变频空调,噪音更低,温度控制精度更高,车厢内更加安静,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出行体验。在无障碍车厢的相关服务设施处增设盲文标识,增加了通过门的宽度,新设了轮椅放置区,为残障旅客提供更便利的人文服务。列车上人性化的服务设备,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2023年疫情政策全面开放,从一封封来自家乡的“倡议书”被建议“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大家就地过年,到现在的“新十条”实施,让大家返乡的梦想变得简单。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也将加入春运运输工作,如祥龙腾飞,似凤舞九天,给寒冬带来融融暖意,为大湾区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景色,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新的服务体验,让春运中的旅客安心回家,放心返程,打造井然有序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