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上线,让旅途悦精彩

2023-01-06 21: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1月3日8时00分,由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担当的G84准点从长沙南站发出,开往北京西站,这是湖南开出的首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标志着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正式在广铁集团上线运行。(1月3日 中国新闻网)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辞旧迎新之际,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此次首发的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无论是颜值,还是实力,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在京广大动脉上,坐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旅客体验更整洁、更舒适的旅途,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是目前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高铁列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让中国铁路成为大国崛起的“国之重器”。

旅客运输不是简单的空间位移,同时还应追求旅途过程中,精神上的愉悦和心情的舒畅。铁路部门除了全力保障旅客运输安全外,在旅客服务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改进,力求给旅客带来最温馨、最完美的旅途体验。

从和谐号动车组到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从时速200公里到350公里的快速发展,列车的服务设备设施越来越好、越来越人性化。变化的乘车体验,不变的是铁路为民服务的初心。

硬件设施不断改善,让乘车体验舒适温馨。此次首发的CR400A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采用了新外观造型和低阻力流线头型设计,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运行中空气阻力、噪音进一步降低。

子弹外形的列车头,充满力量,而车内人性化配置,则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无论是全车实现Wi-Fi覆盖、无线充电、影视投屏等服务功能,还是商务座改进小桌板设计,优化储物空间,改进提升私密性、舒适性,还是在无障碍车厢增设盲文标识,为盲人自助服务提供便利条件等等,点滴举措,都是为了满足旅客多元化的乘车需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写照。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广袤大地上飞弛的钢铁巨龙载着人们向幸福出发。相信未来,铁路部门还会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措施,服务八方百姓。(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