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出行 安全开启小长假

2023-01-06 20:3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时间匆匆而过,转眼间,12月份已经快要接近尾声了,这也就预示着,我们又将再一次迎来元旦小长假。在2023年的小长假里,相信每个人都在期待,也希望能够顺利回到家乡, 跟家人一起欢度假期。不过,现在面对我们的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核酸检测是否继续?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从现在的一些现象中,我们不难看出,很多地区不再有“落地检”、“三天三检”或是“五天四检”的要求,面对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需报备、不查通行卡等问题,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在很多地区的铁路车站,对于如何应对接下来的小长假,都有了一个明确的思路和应对措施,甚至也给出了有关通知,但我们仍然能看到,对于铁路部门而言,这一次的小长假之旅,仍旧是十分严峻的一次考验。

回家的盼望,是每一位归家之人心心念念考虑的,更是铁路人内心所期盼的,在返乡热潮中,我们的出行也因为目前的一些现状而受到挑战。我们也能感受得到,放开管控之后,发烧、咳嗽等症状此起彼伏,大家在这个冬天里,都在遭受同一场疫情侵袭,我们也在共同对抗这些身体上的不适。但我们从铁路人的身上,看到了那份笃定与信心,他们从自身行动做起,积极做好客运与消毒防护工作,尽力为乘客带来值得放心的乘车服务。

冬天本就是一个很难熬的时节,天气的寒冷,风雪变化的不确定,都在考验铁路人的工作,在那些充满难度的维护工作中,铁路人用坚定与坚强,诠释了风雪无阻的意义与价值。无论铁路设施设备出现问题,还是钢铁材料发生损伤,铁路人都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维护保养,践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让乘客们能顺利回到家。

风雪无情,铁路客运压力较大,这些都值得理解,但是面对乘客们的出行需求,铁路人毅然决然坚守岗位,为乘客们带来了温暖的服务,这份暖心的体验,让整个冬天都变得暖了起来!(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