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健康 自觉防控

2023-01-06 20:3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近期以来,疫情防控“新十条”推进后,我们看到很多地区都已经取消了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有很多城市不再进行核酸检测,我们目前纯属是守护个人健康的时刻。在这样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松懈,更不能随意放松,而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对自己,对他人的健康负起一份责任。

当核酸检测这一常态化工作不再进行,就转变成了我们自己守护自己健康的过程,过去的我们十分自觉,现在我们更应该自觉一些,做好个人防护,不断提升防控的决心。在我们出行的问题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地区的铁路客运站早已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而随着客流量的回升,乘客人数急剧增长,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当然,我们也不难看出,铁路部门非常有决心,在客运工作保持的同时,也会积极进行消毒防护措施,积极保障乘客出行和健康安全。即使疫情防控已经全面放开,但很多乘客仍然自觉佩戴口罩,没有因此而松懈,这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的表现,更是对他人防护工作的尊重。做好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更要在公共场合懂得他人的健康安全,这是乘客的自觉表现,也是与铁路部门达成默契与共识的最好展现。

在现如今,我们如果只是一味地靠着别人的监督,早已无法更好地对自觉的健康负责,任何人在疫情面前都是第一人,我们都不是能够袖手旁观的人。因此,人人核酸的思想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人人健康,我们要通过科学健康的防护意识,不断提升自觉的健康素养,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对他人的健康有所担当。

无论我们接下来要面对什么,从铁路部门的积极表现与负责举动,就不难看出,我们仍然有必胜的决心,能够通过强身健体、保持作息,以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挑战。在乘坐列车时,我们要懂得及时做好防护和消毒工作,保持健康礼仪,时刻以卫生的标准来监督自我行为。即使没有乘车,我们也要时刻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做好健康防护,自觉从我做起!(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