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雪国列车”感受“雪都”美景

2023-01-05 21:1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晨恺

近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中国雪都·阿勒泰号”冰雪游旅客列车,客流火爆,深受好评。据了解,该列车从乌鲁木齐出发,终点至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途中仅经停北屯市、阿勒泰两站,夕发朝至,每日开行,采取全列卧铺配置。(1月5日 新华网)

随着去年十二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十条针对性措施(简称“新十条”),全国铁路、公路流量较日常增长显著,各地各色的“烟火气”激活了大家出远门的需求。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深挖新疆阿勒泰地区冰雪资源,通过火车专列的形式,为阿勒泰冬季旅游特别是冰雪旅游发展提供更好出行方式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为全国各地的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好的旅游产品,推动阿勒泰地区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全国多地推出特色旅游专列,不仅有效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也为地方特色推介作出了贡献。“旅游+列车”这一模式的融合发展,既推动了地方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也让更多人对火车旅行充满了向往,竞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阿勒泰号整体涂方案紧扣冰雪主题,既突出了阿勒泰雪都的自然风貌,又隐含了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的美好寓意。此外,旅游列车另个一卖点则是其优质的服务。据悉,阿勒泰号全列编挂酒吧车1辆,列车密闭性、稳定性、舒适性将更高,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从提高车体品质、优化乘降组织、配属乘务人员等方面,实施符合出行特点的精细化服务。相比于其他出行方式,铁路旅客列车还以高性价比的票价和合理化的行程,实现了旅行和住宿合二为一,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旅游费用,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奔驰的旅游列车,满载的不仅是祖国的山河美景,也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它让更多的旅客能够走出家门,走进祖国大好河山,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经济发展、铁路先行,旅游列车会为旅游市场提供更大、更优运力支持,为民众出行提供快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傅晨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