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力保障元旦高客流运输

2023-01-05 20:5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莉

记者从中国铁路获悉,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今日正式启动,自12月30日至1月2日,为期4天,12月3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摘自:人民铁道网)

元旦小长假如期而至,受疫情影响,这个小长假人们怎么过,似乎是一个纠结的问题。尽管铁路运输部门明确表示,铁路运力有保障和列车开行精准施策,我们还是期待一个热闹而像样的客流出现来提振人气和恢复对经济发展信心,毕竟这样的场面已经期待了3年。

然而这种预测并非成真。我们所处的疫情环境,并不允许我们这样做,从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组织中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在元旦小长假运输通告中,明确表示“精准灵活安排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根据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科学分析国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的旅客出行规律,动态安排旅客列车开行,精准匹配运力和需求。在部分热门区域、线路和时段,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加大运力投放。”而这其中“科学分析国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的旅客出行规律”足以说明,铁路部门对元旦小长假运输看的很清楚。确实,在疫情现阶段,盲目投放大运力着实没有必要,而在12306和路路通网站上,我们也能清晰地看到许多列车并没有开行。

或许疫情对铁路客流的影响还有待于时间来进一步减轻和消除,人们审慎的心情自然也是我们大家的心情,在你我出行意愿不是很强烈的处境中,铁路部门的精准施策,似乎是我们需要的最佳对策。

不难看出,铁路在组织假日运输的困扰。铁路预计12月31日为客流最高峰,将发送旅客500万人次。而这个500万虽不及前几年假期中单日发送旅客量的一半,但就这个500万,还是令人激动。毕竟,即将从疫情中走出来的中国,这个数字也不容易,我们也期待着今年春运,铁路能找回原有的模样,恢复到疫情前的精气神。

假以时日,我们的愿望定会实现。在战胜疫情后,铁路车站候车室列车上人头攒动的场面自然会出现,而疫情对于我们来说终究是前进路上的一个挑战,而若没有挑战,人类也不会走到今天。更何况,铁路在这个元旦小长假还是要单日发送旅客500万(万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