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开辟乡村振兴新渠道

2023-01-04 22: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超

12月13日02:16,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贵州至南宁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贵南高铁)水桥河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榀32米箱梁稳稳落下,标志贵南高铁正线箱梁架设完成,为全线如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摘自:西南铁路)

据介绍,贵南高铁正线起于贵州省贵阳市,止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全长约48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桥梁214座、隧道110座,桥隧比89%,设有15个车站。目前,站后四电及站房工程已启动,各项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贵南高铁助力脱贫攻坚驶入“快车道”。贵南高铁的建成通车后,将串起黔桂少数民族地区旅游文化走廊,进一步巩固沿线地区脱贫攻坚成果,让贵州和广西这对“少数民族姊妹”抱团,更好的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携手迈上乡村振兴的“快车道”,为沿线地区注入经济血液。从“泥水路”到水泥路,从砂石路到硬化路,从高速公路到高速铁路,宛如一条条玉带,让“货畅其流”与“人畅其行”的美好愿景映照进“乡村振兴”的美丽画轴中,不仅助力农产品畅销全国各地,也带去了人才、技术、资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实现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上稳步前行。

贵南高铁提高百姓脱贫技能“新引擎”。贵南高铁的修建,不仅打通了“八纵八横”版图中山区铁路的“毛细血管”,同时也架起了一条致富发展的“黄金线”。沿途各地风景名胜数不胜数,秀美景色美不胜收,为贵州、南宁两地深入挖掘旅游特色,突出建设旅游线路带来了良好的机遇。交通的便利随之而来的是旅游业的兴盛、自然资源的开发、人才资源的流动,从而促进贵州旅游、经济、文化的发展。高铁,带给西部落后地区的从物质到精神面貌的双重提升。也让城市中心和山区沿线更紧密的相连,共建共享,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畅通大循环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南高铁拓宽铁路沿线百姓“致富路”。贵南高铁通车后,将拓宽西南大地与华南联络的通道,加速沿线新型城镇化进程和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写大西南经济发展的“新版图”,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高铁的带动作用。还将形成川渝黔与南宁、北部湾、粤西、海南等地区的陆海“快捷道”,有力促进西南地区与沿海地区的合作,助推区域经济社会更好融合发展。贵南高铁的建成,更将让贵州深度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等区域发展。

交通是兴国之要,亦是强国之基。随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交通强国,可以预见,不断扩大的高铁交通网络,将朝着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的方向,以更自信的姿态走向国际大舞台,奏响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进新乐章。(姜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