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助力城市腾飞发展

2023-01-04 22:0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超

12月18日10时31分,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太阳村施工现场,经过连续3个小时的灌注施工,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南通特大桥首根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桥基础施工正式步入快车道。(摘自:长三角铁路)

据了解,崇启长江公铁大桥主桥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桥分为主通航孔桥、非通航孔桥、南北岸公铁合建引桥、南北岸单建铁路引桥;其中主通航孔桥为主跨400米双塔双索面钢桁结合梁斜拉桥,是世界最大跨度双塔双索面公铁两用无砟轨道斜拉桥。据悉,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是沪渝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每一条铁路新线的开通都会给沿线百姓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会带动沿线城市经济的发展,达到交通红利惠及民生的目的。如今将建成的“八纵八横”的高铁网架起了各个区域经济往来的桥梁,对于城市和地区来说,高铁就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一条条铁路线让一座座城市紧密相连。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开通也会缩短各个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提高了地区之间经济交流的“时效性”,加快城市间的信息互通速度,让沿线城市间的人们来往变得更加的密切与频繁,经济活力得到释放。

高铁网的功能不仅在于交通上的便利,而且还在于促进了经济发展、优势互补。随着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的建设,将拉动区域经济乃至整个中国经济发展,“高铁经济”一系列发展模式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让高铁沿线地区共享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助力高铁沿线城市腾飞发展,给区域经济带来强劲驱动力,为进一步增强各城市间互联互通,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将带动沿线经济协同发展,并且最终成为国民经济高质量建设发展的重要引擎。

高铁是时代发展的“推进器”,它不仅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也加速了沿线城市的发展。作为城市新动脉,高铁更像是一座城市跳动的脉搏,擎动整个城市奔涌向前。高铁带来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全国各地都在加快高铁建设的进度,很多省市为了寻求新突破都将高铁线路向邻省延伸,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对于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沿江高铁通道,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提升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通衢大道势如虹,协同发展建新功。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擘画沿线人民幸福蓝图。一条高铁,撬动三座城,一条铁路,造福三方百姓,中国铁路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不断用汗水织密着路网、用实干描绘着画卷。(姜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