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自宜高铁为四川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3-01-04 22:0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超

12月31日11时18分,在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合星村,双线大桥施工现场,随着第一组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铁(以下简称成自宜高铁),全面进入铺轨阶段。(摘自:西南铁路)

据了解,成自宜高铁是连接成都市、内江市、自贡市与宜宾市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约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成都东站、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站、球溪站、威远站、自贡站、邓关站、大观站、临港站和宜宾站共11座车站,其中成都东站和自贡站为既有站。据悉,成自宜高铁开通后,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为人们生活出行带来了便利,更有利于给社会经济带来发展,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水平,满足了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成自宜高铁是完善综合交通运输路网的“联通桥”。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组成部分,成自高铁到达自贡后,与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并线,在宜宾一路与成贵铁路并线,抵达贵阳,然后接贵广高铁,可直插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其建设对贯彻落实国家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促进川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生产要素集聚和宜宾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中心具有现实意义。

成自宜高铁是打通铁路沿线百姓出行的“快通道。成自宜高铁通车后,意味着成都至自贡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为1个小时以内,成自宜高铁又在宜宾与渝昆高铁相连,川滇(成都一昆明)将形成全程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实现4小时内互通。两地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将完善区域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交通便捷,加速走上提质增效新台阶,对川南渝西地区融合发展和长江上游航运枢纽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打通成都直达云南及珠三角重要经济区铁路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成自宜高铁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成自宜高铁通车后将为沿线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活力,促进其发展,提高沿线百姓生活质量,改善着百姓生活,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周边经济带来蓬勃发展。成自宜高铁建成后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沿线旅游业、服务业和酒店业注入无限活力。也将为沿线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美好愿望和真正意义上的乡村振兴。同时,对成都及沿线地区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西部大开发进程,促进区域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服务人民,展现担当。让百姓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就是铁路人的奋斗目标,改善民生生活,加速铁路建设发展,就是加速百姓共同致富的目标。笔者相信,在成自宜高铁的加持下,四川人民定将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幸福大道。(姜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