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安为旅客撑起一片平安天空

2023-01-03 22:1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连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按照统一部署,合理调整警力,强化治安巡查防范,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积极净化治安秩序,全力确保旅客元旦假期安全出行。(中国新闻网)

今年元旦天气晴好,假期期间,各地烟火气升腾,人们出行需求旺盛,全国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客流持续回暖,景区、商圈、餐饮业的人气也在逐渐恢复。铁路日均发送旅客较去年11月份增长109%,在客流增加、人员密集的旅行路上,难免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治安案件,如何保证旅客旅行平安,给公安部门出了一个考题。

铁路公安圆满地回答了这个考题,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想方设法维护治安,为旅客撑起一片平安天空。他们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任务,强化协作配合,把有限的人力发挥到极致。他们主动联系铁路客运部门,动态掌握客流情况,督促隐患排查整改,严格安检查危。他们加强重点车站、重点列车、重点运行区段的刑事防范,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全力护好旅客群众“钱袋子”。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旅客到了陌生环境,没有亲人朋友,确实有些难处。铁路民警就是旅客的亲人朋友,有困难找警察,就能解决困难,遇到危险找警察,就能化险为夷。有警察在,就有安全感,就能一路平安。

元旦期间,铁路民警全线出击,查隐患、巡重点、抓违法、寻失物,为旅客平安旅行恪尽职守。在徐州,铁警明察暗访,整改问题16个;在牡丹江,铁警对易发生治安问题的40余处涵洞、桥梁等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巡查;在青岛,铁警对12对长途旅客列车严格重点人员、物品检查;在赣州,铁警查处各类扰乱治安秩序违法人员37人;在南京,铁警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8件,价值人民币1.5万余元。这是对人民警察光荣使命的最好回答,是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最好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