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统筹布置,确保2023春运有序运输

2023-01-01 23: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昆

光明日报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訾谦)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春运火车票将于2022年12月24日开始发售。据国铁集团预测,2023年铁路春运期间,探亲、旅游等旅客出行需求和企业复工复产、冬季电煤保供等货物运输需求将进一步增加。铁路部门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光明网-光明日报2022-12-24 )

一般铁路春运为期40天,智慧铁路如今已经能够预判客流走势,铁路部门提前统筹,尽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也有不断推出的便民利民举措,去提升乘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春运期间对重点人群的关怀必不可少,像老年人、务工人员需要有各类个性化贴心服务,打造乘客在旅途中的安全感。

铁路运输中春运作为一年当中南来北往人流量最大的一次迁移,其承担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在春运中服务好旅客是对社会郑重的承诺,多方面的践行与坚持也是非常令人感动的,感受到在服务中能够细致入微地针对不同的人群制定不同的服务,感叹社会的发展有了如此好的体验。

多少人期盼在春运出行当中能够不再抢票,随到随走已经成为显示,铁路精准的“一日一图”,让即使春运也能够在快捷安全美好的出行中到达自己的目的地。(章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