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紧恢复运输,加快新疆经济复苏

2023-01-01 23:2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记者郝玉、杨湛菲)连日来,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新疆有序恢复铁路、民航等公共交通,并通过密切铁地联动、恢复疆内环飞等方式,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新华网 2022-12-12)

当抗疫落下帷幕,我们又可以开始说走即走的旅行了,因此去看新疆的冬季美景是许多人的选择,现在去新疆已经有了四通八达的铁路,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新疆已经结束多地不通铁路的历史,而随着更多线路的开通,越来越多的人能走进新疆领略人文景观。

由“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大美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成为了一个核心区非常重要的枢纽地带,目前铁路的货运及客运都为城市间经济往来联动发展提供了动力,而开行旅游专列乘着火车游新疆,更是高效推进助力旅游扶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

如今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各地相继出台优化防控政策,随着各类交通工具恢复运行,新疆铁路交通圈恢复往昔热闹就在眼前,新疆的人文美景都深深地吸引着游客光临。

持续优化的防疫政策显然让我们的出行更加的顺利畅通,但笔者认为,到了公共场合我们乘客个人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对疫情的防护措施仍需重视,要当好自己的健康防护第一责任人,出门在外时刻戴好口罩。

目前来看无论是乘坐公交、地铁、火车都必须在全程都佩戴好口罩,注意公共场合的环境卫生,避免身陷被感染风险,尤其在使用火车这样人口流动巨大的交通工具时,更需配合遵守铁路防疫出行相关规定,这是对自己也是对社会的负责。(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