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联通经济发展之路

2022-12-28 21: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不论男女老少,所有人都想坐火车出去玩一下。”今年8月,回到家乡西双版纳休假的凌雅纯特意坐中老铁路去了一次普洱。从热带风光的西双版纳一路行驶到山地风景的普洱,不到1小时的行程,她用“赏心悦目”来形容,“开车去普洱经常会晕车,没有心情看风景。坐火车舒服多了,外面的风景像‘大片’一样。我手机里还有很多当时沿途拍摄的照片”。(2022-12-05中国青年报)

中老铁路的建成不仅促进跨境旅行和旅游合作,对于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居民而言,更是有看到了发展之路,而现在的中老铁路也连接起了两国的人员交往,促进了货物、商品的文化交流。

显然时间为发展作出了见证,我国“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让中国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战略建设下建成通车,也让世界共睹中老建交取得的互惠互利。

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它的成功连接贯通了欧亚大陆的“铁丝绸之路”,也更明确的构建出了中国东南亚地区地缘发展战略重绘区域政治蓝图,中老铁路是中老连接重要的桥梁,对助推经济价值提升起到重要作用,而这条快速致富通道突破约束屏障,大力促成了区域经贸合作。

搭乘火车飞驰在中老铁路上,大美的河山尽收眼底,是中国向世人展示的骄傲,我们用基建力量与科研力量,将全长一千多公里中国地质最复杂区域实现顺利通车,此篇壮举深深扎根进了世界人民的心中。

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倾注了两国人民的愿景,拉进两国距离的同时,更是促进两国人民共同携手扩大的经济、文化交流,对助推中老两国的友好外交贸易发展经济融合有着深远的意义。(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