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架起中老两国友谊桥梁

2022-12-28 21: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老铁路老挝段沿线客运站的候车室干净整洁,车厢温馨舒适,客运人员和乘务人员落落大方、温馨服务。他们为腿脚不便的旅客提供重点关爱服务,帮扶携带小孩且行李较多的旅客乘坐电梯,用中老英泰等语言开展符合老挝国情的礼仪服务,提供物美价廉的食物和饮料……优质的服务温暖着乘客的心。(新华社12月4日)

中老铁路全长一千多公里,处于我国地质最复杂的区域,中国的建设者在山河交错悬崖绝壁中,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联通了中老两国的大美河山,在两国人民殷切的期盼下建成的中老铁路促进了两国人民经济、文化的交流,更是加速推进了中老两国的友好外交,紧密联系起两国人民的心。

在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下,越来越多的国家也明确认识到只有合作共赢才能步入新的发展方向,才能为两国的互利共赢夯实根基。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战略建设开始,到中老铁路在中老建交60周年建成通车,中老友谊的越加紧固,而中老铁路的建成也惠益了沿线居民,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

中老经济走廊在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后构建出了中国东南亚地区发展战略、重绘区域政治蓝图,其助推着两国经济价值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一带一路的战略成果也让更多的国家认识到,只有突破约束屏障大力促成区域经贸合作,与中国携手发展的前景才会更加宽阔。(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