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口水果搭乘专列入国门进餐桌

2022-12-28 21: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一列搭载泰国、老挝水果的列车12月3日由云南磨憨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驶向中老铁路磨憨站。这是中老铁路首列进口水果直达列车,首批全程经铁路运输的进口水果由此运往全国各地。(金陵晚报2022年12月05日)

世界之大玲琅满目的商品水果令人无比向往,尽管现在家家户户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但对于进口食品的消费多少还是有些觉得价高,专列搭载的新鲜的水果从外观上就显露了优势,而且在价格上因为运输成本的关系也就又多了一个优势。

使用专列运载的水果不仅运量大运程也快,作为商贸进出口大国的中国即能将货物源源不竭运输到海外,又在回程列时箱不落空将海外的货物运输回国,而这当中比使用公路货车运输少了近30小时,这为中国的贸易进出口市场创造了十分有利条件。

如今有了水果专列,我们想吃的进口水果也可以以大众亲民的价格来走进家家户户的餐桌上了,这无疑对百姓而言是十分受益的,为中国铁路点赞!中欧班列点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