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秦铁路助力节能减排,拉动经济增长

2022-12-27 21:5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2022年12月,大秦路又一次不负人民和国家的期待,创造了世界单条铁路年运量4.51亿吨的最高纪录,跻身世界重载铁路一流行列。大秦铁路承载了人民一次又一次的期待,也通过建设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奇迹。

自2012年以来,大秦铁路的年运量持续攀升,这十年以来大秦铁路累计运输煤炭突破45亿吨,比之前通车20多年的总运量还多12亿吨。2022年大秦铁路还创造了建线以来的最高纪录4.51亿吨,不仅远超建线初期的1亿吨设计目标,而且达到世界公认单条铁路运能极限的2. 25倍。每天大秦铁路都承载着来自山西的煤炭前往全国各地,点亮万家灯火,并持续不断地为全国各地的工业建设提供能源动力,助力经济建设发展。

自1992年大秦铁路就已经正式通车,在这之前全国并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供大秦铁路参考。正如鲁迅先生所言,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在前方没有路的情况下,大秦铁路硬生生靠自主创新走出了那么一条路。30年来,大秦铁路坚持创新驱动,最终形成了一系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技术,也让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3万吨重载技术的国家之一。

大秦铁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落实节能减排工作。2022年,按照大秦铁路年运量4亿吨计算,碳排放量约105万吨,而在同等运量下,换做公路运输,碳排放量将达到5974万吨,其碳排放量是大秦铁路的57倍。大秦铁路正通过实际行动落实国家政策,助力节能减排。

人们搭载着列车行驶在这条古老而又先进的铁路上,似乎也正大步行走在一条致富之路、科技之路、节能之路上。未来大秦铁路将承载着人们的希望,永远以全新的姿态助力我国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