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快速客运新通道,激发区域发展优势

2022-12-27 21: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12月25日,南玉铁路铺轨基地12月22日迎来首列500米长钢轨列车,标志着南玉铁路建设进入长钢轨存储阶段,为下阶段全线钢轨开铺奠定坚实基础!南玉高铁是南深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9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自南宁东站引出,途经六景、横州等站,终到玉林北站。 南玉高铁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南玉高铁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意义。南玉高铁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串联了南宁、贵港、玉林三市,是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通道。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南玉高铁使南宁至玉林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2小时5分缩短至42分钟,南玉铁路的开通,玉林进入高铁时代,极大程度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十分重要的重要意义。南玉高铁加速旅游产业的发展。作为旅游大省,广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南宁的园艺博览会、千年古关昆仑关、大龙湖,贵港桂平西山风景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玉林的鹿峰山风景区和美食,都是广大旅客不可错过的必游景点。在南玉高铁的伴随下,当地旅游业和农副产品的发展激发出潜在的发展优势,从而带动沿线人民实现加速致富的步伐 南玉高铁为地方经济带来新的发展,舒缓了地方的交通的压力,为人们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提高了人们生活水平,最关键是让百姓享受到出行的便利,享受到了美好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