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成昆铁路为西部大开发激发巨大动能

2022-12-26 22:0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全长915公里的新成昆铁路26日将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届时成都至西昌、攀枝花、昆明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目前沿途各站点已准备就绪,将带给旅客全新乘坐体验。 看到新成昆铁路贯通运营,自然会想起既有成昆铁路,成昆铁路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干线铁路之一,沿线有“地质博物馆”之称,经过13年艰苦奋战,到1970年终于建成通车,成为铁路建设史的奇迹,与美国的阿波罗带回的月球岩石、苏联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被联合国并称为“象征二十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成昆铁路是中国三线建设期间军事地位最高的线路工程,至今依然撑起了攀枝花、西昌等一大批军工、重工业城市,其40余载造就川西“工业走廊”。

新成昆铁路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一直以来,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迫切需要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来追赶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缩小东西部差距,使西部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新成昆铁路的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路网结构,大大改善了西南的交通状况,为西部大开发激发巨大动能,增加发展后劲,将带动沿线资源开发,推动西南的经济发展。 新成昆铁路是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东盟国家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南和中老铁路相连,加强了中国和东南亚国家之间的联系,拓宽了经贸往来的道路,加快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推动区域经贸快速发展,造福沿途国家、人民,为增进东盟国家的友谊增添了新的一笔,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交通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