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服务重点旅客 学子返乡安全舒心

2022-12-26 21:1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江燚

据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报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及时调整售票策略,梯次恢复开行列车,开展精准精细服务,多措并举确保莘莘学子返乡路安全畅通。截至12月22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当月发售学生票近140万张,其中,12月10日发售学生票超过15万张。  

自12月上旬以来,为配合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长三角地区大多数高校调整寒假时间,各院校开始错峰放假,特别是全国研究生考试即将结束,大批学子参加考试后准备返乡,长三角地区学生返乡客流运输较往年提早启动。长三角地区高铁发达,因此方便快捷的铁路运输成为学子返乡的首眩如何应对学生客流变化,精准服务重点旅客,确保学子返乡安全舒心,是对铁路运输部门的一次不小考验。

为此上海局集团公司认真执行国铁集团取消学生优惠票仅限寒暑假购买的限制,学生旅客可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4次优惠票的便民规定。上海局集团公司还以管内省会大站为重点,指定专人与当地教育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放假准确时间,根据当天运输学生旅客人数、学生团队到站时间等动态情况,开设专用通道、候车专区,提供“点对点”精细服务。他们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围绕学生客流变化,紧跟客票预售数据,梯次恢复开行列车,及时调整售票策略,预留2023年1月7日至2月15日始发图定列车部分票额,提前为学生办理车票和团体票预售,优先保证学生旅客运输。同时为保证旅途防疫安全,他们严格落实候车室、售票厅等处所通风和常态化消毒,重点对自助售(取)票机、人工闸机等设备加密消杀频次,为学生旅客出行提供安全卫生的旅行环境。

长三角地区铁路部门采取的具体措施,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提升运输服务品质,让旅客们拥有满意的出行体验,做出了良好的尝试,也为其他交通运输部门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相信在即将到来春运期间,每一位旅客都会拥有满意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