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2022年陕西省优秀毕业生郭豪

2022-12-24 20: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政华

他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陕西省BIM大赛团体赛优秀奖”、“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赛建筑知识答题一等奖”、“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赛建筑信息模型三等奖”、“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陕西赛区团体赛一等奖”、“学校第十四届技能大赛“仿真模型设计三等奖”、“学校第十四届技能大赛党史国情三等奖”、“学校十五届技能大赛工程识图与CAD三等奖”、 “学校一等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学校“优秀共青团员”、学校五类十佳——刻苦学习青春榜样等荣誉。他就是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陕西省2022年优秀毕业生——郭豪。目前成功专升本至陕西理工大学。

端正态度,刻苦学习

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他就一直将学习放在首位,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的、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学习态度认真,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德修身,技立业”的校训也成为了他奋勇向前的目标。经过一年的学习,终于通过他自己的不懈努力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一级奖学金”。

理论学习与技能学习齐头并进

他表示,“曾经听北京大学陈少峰教授讲管理哲学的讲座时,我总结了学习的两个个境界。第一重是扎实理论,第二重是能于实践。“  他除了注重理论学习之外,还注重竞赛参与,增加自身动手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德修身 技立业“的校训。在校三年,他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参与各种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理论学习是基础,怎么样把理论转化为实践也很重要。

追风而去,未来共赴前程 

谈及专升本时,他表示虽然备考很累,但是经过系统的学习,对时间的把握更加清晰,也锻炼了自身的刻苦能力。闲暇之余,也会继续执行之前制定的阅读计划和锻炼计划,充实大脑,强壮体魄。对于学习学妹,他也发出祝愿,希望所有专升本人都能得到一个不负自己付出的结果,成功上岸。(郭政华)



截屏2022-12-24 下午8.36.53.png

图为郭豪在认真学习时所拍。图为郭豪团队技能大赛获奖时所拍    图为郭豪取得五类十佳—刻苦学习青春榜样时和父亲在校合影 图为郭豪的荣誉证书



截屏2022-12-24 下午8.37.00.png

图为郭豪的陕西省优秀毕业生证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