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集团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2-12-24 20: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 吴锦秋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预计2023年铁路春运期间,探亲、旅游等旅客出行需求会增加。全国铁路多策并举,保障旅客春运顺利出行。(央视网)

据了解,各铁路部门将科学精准安排客运能力,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充分运用我国现代化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特别是用好今年新开通的郑渝高铁、湖杭高铁、弥蒙高铁、和若铁路、北京丰台站等新线新站资源和新投用复兴号动车组等先进装备,加大客运能力投放,科学制定客车开行方案,节前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077对,节后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107对,最大客座能力较疫情前的2019年春运增长11%。

铁路部门倡导旅客“无纸化”“无接触”出行服务,鼓励并指导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自助托运等设备减少人员聚集与接触。持续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温馨、便捷的春运服务,打造平安春运、和谐春运。(广铁车辆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