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助学子安全回家

2022-12-24 20: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成辉

12月2日16点30分,400余名学生乘坐C197次学生专列从榆林站启程返回西安。这是今年入冬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学生专列”(摘自新华网)

受疫情影响,各大高校提前放假。学生们回家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对象。为了保证学生的健康以及安全,在学生回家的方式中都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铁路部门作为央企更义不容辞。

铁路部门为大学生回家开通专列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不少在外的学子已经踏上了回家的道路上,回家的路上已经有一个“爱心专车”已经行驶了七年的时间,它就是中国石油大学开展的活动,是回家的旅途变得更加的温暖。此外东北农业大学与哈尔滨铁路开通了“返乡专列”。

人性化的服务让人们的出行更便捷。随着中国铁路的高速迅速发展,高铁线路密织成网,享誉世界的“复兴号”等硬件设施保障让回家的路不再遥远;而自主选座、高铁外卖、接续换乘、多式联运、积分换票、在线退改、学生专列……等一项项人性化的精准、便民服务,叫好又叫座,让无数高校学子回家的路更加便捷和畅通。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方便学生返乡出行,铁路部门对车厢及车站等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式消杀作业,在一些有条件的车站,还专门开设了学生进站通道,设置专用候车区域,提供专人负责引导等服务;多措并举织密筑牢疫情“防火墙”,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让学生们走的放心、走的安心。

一张小小的车票,它铺就的不仅仅只是一条学子归乡之路,更是寄托着家人团聚、一解乡愁的浓浓情怀。伴随着广大学子返乡的脚步,是铁路部门的一路温馨护航,既体现着对莘莘学子的暖心关怀,温暖他们回家的路;也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践行和诠释,让流动的中国更具温度更显活力。(杨成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