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沿线各站除冰扫雪保畅通

2022-12-24 20: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成辉

鄂西地区近日持续降雪,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宜昌车务段管内宜(昌)万(州)铁路沿线积雪,利川、恩施、建始等沿线多个火车站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多举措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摘自新华网)

进入冬季,全国各地雨雪增多,雨雪天成了铁路运输的一大障碍。大家都知道钢轨道岔一旦被雪覆盖,就会影响列车运行,为此,铁路部门经常除冰扫雪保畅通。

为确保铁路运输的绝对安全,面对恶劣雨雪天气,铁路部门并没有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他们经常以雪为令、沉着应对,及时启动预警方案,组织干部职工在重点道岔值守,及时清扫积雪。他们活跃在线路上、站台上,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确保线路安全畅通和运输秩序正常。面对大雪的肆虐,各地的铁路人都毫不畏惧,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每年当寒风雨雪来临的时候,乘客们或许会感觉冷风中的出行十分困难,但是为了能够让乘客们安全顺利出行,铁路部门都要多次组织人力和物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雨雪致使路面湿滑,铁路部门细心考虑到了这一点,及时为乘客在车站口的位置铺上了防滑垫,让乘客们能安全进出;为了能够让乘客不耽误行程,铁路部门也会及时加开列车,为乘客们提供周到的出行服务,不会让乘客们感受冬天里的忧愁。这些温馨的举动,都能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为乘客做的贴心服务。当乘客们选择在寒冷的冬天出行,铁路部门都会将后勤保障工作做到位,确保乘客们安全放心出行。

天若无情人有情,无论是防汛救灾还是防雪除冰,铁路人始终坚守在第一线,是他们用责任与服务在这祖国万里铁道上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保证了国家经济大动脉的安全运行,我们向风雪中坚守的铁路人致敬。(杨成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