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编织经济快速复苏梦

2022-12-24 20:1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丹佳

冬日的西安国际港站,进出口商品快装快发,一片繁忙景象。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打造‘双循环’核心枢纽”为目标,加快推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升级改造,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国铁企业的工作实践,积极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12月19日人民铁道网讯)

近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沿线各国都纷纷积极加入到这个“朋友圈”来。推动了多边贸易合作,让我国企业真正“走了出去”,极大地促进了各领域产业动能的提升,优化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高质量发展。这支“钢铁驼队”行过之处无一不是见证了中国同世界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创造和探索出更多发展的新机遇、合作的新空间。同时也积极推动了沿线国家构建一个全新的合作、展望、互利 共赢的新局面。

古有云“无数铃声遥过碛,应驮白练到安西”。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始终贯彻和落实“一带一路”的战略理念,以创新发展为目标,深度优化中欧班列的开行,以高质量成果向世界展示中国铁路的澎湃“姿态”。近三年来,受全球疫情冲击,当前全球经济经济萧条衰退的情势下,国家在加强区域合作,增强发展新动能和加速产业集聚而寻求突破,催化世界经济发展动力。国家正致力于将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和化解过剩产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积极打破制造业的“低端锁定”向高端智能产业转移;同时,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加大中西部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深度融合“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经贸合作与经济交流,加速经济转型升级,稳步促进我国经济动能欣欣向荣。

“一带一路”成就了中国,也将改变世界,牵动大千世界的你和我。这不仅仅是中国一家的美好心愿,更应是沿线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秉承“殊途同归”,互联互通、合作共享和联手发展理念,最终是让沿线各国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求同存异,打造全新和谐安宁团结的新格局,共同编织和平、富强、进步的世界梦。(赖丹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