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襄北南线运用车间未雨绸缪 做好防寒入冬准备工作

2022-12-24 20:0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进入冬季,气温逐日降低,昼夜温差变大,襄北南线运用车间提早部署,对职工教育、防寒设备检修、物资储备、应急准备四个方面工作进行强化,为下一步防寒过冬打好基础,防患于未然。

强化职工教育,增强冬季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该车间以新入职人员为重点,加大对全员防寒过冬安全知识、冬季作业安全常识、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及冬季人身安全知识的培训力度。将防寒过冬安全教育培训内容纳入班前提问,进一步增强全员冬季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强化防寒设备检修,确保冬季取暖设备质量良好。对车间空调、热水器等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复核,掌握设备状态,对检查发现出的问题一律纳入防寒过冬问题库,并制定行之有效的卡控措施,组织力量维修,恢复设备完好状态。

强化物资储备,为冬季备齐“粮草”。该车间将过冬物资的准备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根据冬季气候特点,为职工配齐防护服、手套、棉鞋、护手霜等劳动保护用品。

强化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还将冬季易出现的暴风雨雪天气情况下的应急处理、冬季作业环节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合理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模拟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应急故障,能够迅速正确处理。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